晴時多雲

足球》德甲復賽閉門踢 球員進球要保持距離慶祝

2020/05/17 08:29

多特蒙德贏球後,賽後向空無一人的觀眾席鼓掌慶祝。(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停賽2個月,復賽「閉門」重燃戰火,首日就上演「魯爾德比」的精彩戲法,多特蒙德以4:0擊敗沙爾克04。球員們大多只用手肘慶祝,沒有擁抱或擊掌。

美聯社》報導,這場「魯爾德比」大戰在多特蒙德主場舉行,平時可湧進8萬多人的球場,如今觀眾席上空無一人。球員們被要求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隨地吐痰、握手或是擁抱。球員工作人員、以及沒有先發的選手,都必須戴口罩,而且替補球員不是坐在休息區,而是在觀眾席上,並保持社交距離。

多特蒙德年僅19歲的新星哈蘭德(中)。(美聯社)

此戰開賽後第28分鐘,多特蒙德年僅19歲的新星哈蘭德(Erling Haaland)就踢進第1球,他和隊友保持社交距離來慶祝進球,沒有擊掌、擁抱。這是他在德甲9場比賽中第10顆進球。

多特蒙特最後以4:0贏球,球員們賽後走向無人的觀眾看台,並保持社交距離,象徵性地向觀眾鞠躬。

此外,德甲今進行多場比賽,進球慶祝大多低調,只有柏林赫塔(Hertha Berlin)的選手們在進球後擁抱慶祝,違反德甲的防疫建議。柏林赫塔終場以3:0擊敗霍芬海姆。

多特蒙德年僅19歲的新星哈蘭德(中)。(路透)

球員們待在觀眾席上,並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

德甲閉門開踢。(美聯社)

球員門戴口罩進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