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台東高中再闖乙組8強 許寓軒如上帝附身狂砍64分

2020/05/17 12:07

台東高中籃球員許寓軒在球學所主辦的「球學聯盟盃」比賽中,26分鐘內投進18顆3分球,狂砍64分,被譽為如上帝附身。(台東高中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高中籃球隊傳捷報,繼去年拿下HBL乙組冠軍後,今年再戰全國八強,球衣9號隊員許寓軒表現搶眼,在球學所主辦的「球學聯盟盃」比賽中,26分鐘內投進18顆3分球,狂砍64分,被譽為如上帝附身,直接打破台灣籃壇近年紀錄,黑人陳建洲也驚嘆,臉書PO文讚揚,籲UBA的教練們可以注意一下這位來自台東部落的孩子。

台東高中籃球隊員平均身高僅171公分,HBL乙組參賽隊伍中最矮,但隊員個個拚鬥力十足,動作敏捷速度快,智慧攻守彌補了的先天身材的不足。現就讀二年級的許寓軒,自幼就十分熱愛藍球,與生俱來的優越協調性,加上飛快的速度,以及自主性的苦訓,進而成為球隊的主力射手。

台東高中校長蔡美瑤表示,寓軒能夠表現的如此亮眼,教練的「處罰」是一場美麗的際緣,起因是寓軒之前的表現都不如預期,教練為了激勵他,因而在那場創紀綠的比賽,賽前下達一個指令,團隊就必須把球傳給他,並要求寓軒一定要達標,沒想到不僅達標還創了紀錄。

許寓軒說,他來自台東海岸線上的漁港小鎮-成功,身上流著阿美族的血統,目前就讀二年級,是籃球隊的一員;身高雖然只有175公分,但是他熱愛籃球,希望能跟隨學長的腳步、傳承「沒有明天」的核心精神,延續東中的榮耀。

台東高中籃球傳捷報,再闖HBL乙組8強。(台東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