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退休說」受矚 與瑪琳成強烈對比

2020/05/18 10:16

戴資穎和瑪琳成為強烈對比。(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未來動向備受關注,日前接受世界羽聯(BWF)專訪時透露東京奧運後生涯規劃,對於退休一事仍未做最後決定。對此,中媒撰文點出,與要成為羽壇最偉大的球員的西班牙女將瑪琳(Carolina Marin)成為強烈的對比

中國《新民晚報》報導指出,戴資穎要退休之所以引起外界的關注,因為戴資穎雖然長期佔據球后寶座,但卻未能在奧運和世錦賽奪下金牌,甚至連一面獎牌都沒有,實力與在大賽取得的成績相差太大,若是這樣就退休實在有點可惜。

中媒也提到,戴資穎打球十分具有觀賞性,擁有出色的假動作外,攻守也很全面,如果以職業比賽獲得的獎金來衡量球員的真實水準和比賽奪冠能力,她可以說是超出現役其他球員一大截。

中媒認為戴資穎在職業生涯巔峰期,還未奪下奧運或世錦賽冠軍頭銜,就已經在考慮退休的事情,小戴也曾說過自己不太可能打到2024年,與日前說要打到2024巴黎奧運的26歲西班牙女將瑪琳成為鮮明的對比,她的目標是要成為在世錦賽和奧運賽事中奪冠最多的女單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