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公牛不受羅德曼古怪個性影響? 勇士主帥點出主因

2020/05/18 12:28

名人堂球星「小蟲」羅德曼。(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紀錄片《The Last Dance》發燒話題不斷,連帶當時的隊友「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也被球迷熱烈討論,有部分球迷好奇,羅德曼古怪的性格、捉摸不定的脾氣為何不會破壞公牛隊的化學效應?對此前公牛王朝射手、現任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也在受訪時向大家解惑。

在90年代的賽場上,羅德曼無疑是聯盟中的籃板王以及一流的防守悍將,但在場上古怪的行事作風時常讓球團頭痛不已,加上場外花邊新聞從未停過的羅德曼,是一位評價兩極化、頗具爭議的球員。

對此很多人不解的是,為何羅德曼於1995-96賽季轉戰公牛後,不僅未破壞球隊間的化學效應,反而與喬丹、皮朋(Scottie Pippen)等人激發出彼此間的默契,帶領公牛完成隊史第二度三連霸。

勇士主帥柯爾。(資料照,法新社)

針對外界的提問,柯爾向《沃思堡星報》記者Mac Engel表示,「當芝加哥公牛在90年代贏得6座NBA冠軍頭銜時,他們也帶來了體壇史上最大的怪胎秀之一,羅德曼待在公牛隊的時間,比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第一段婚姻的時間來的久遠,但羅德曼與公牛隊的關係是和平發展的。」

柯爾進一步指出,這一切與喬丹、總教練「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有很大的關連,「從羅德曼的角度來看,喬丹、皮朋與傑克森已經為球隊建立一個強大的基礎,他不能改變什麼,更無法破壞球隊的化學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