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道出職業生涯最大遺憾 喬丹:原有機會拿下第7冠...

2020/05/18 21:47

「籃球之神」喬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紀錄片《最後之舞The Last Dance》問世後大獲好評,透過喬丹在片中的穿插訪談,外界也更能體會他超凡成就的心路歷程,而在今天登場的最後一集又掀高潮,喬丹透露他最大的遺憾,就是没能把握機會帶領公牛奪下第7冠。

90年代公牛隊在喬丹的帶領下,分別在1991至1993年和1996年至1998年兩度締造三連霸霸業,建立起難以撼動的「公牛王朝」,而1998年總冠軍賽對上宿敵爵士一役,喬丹在第六戰最後讀秒階段晃過B.羅素(Bryon Russell),在罰球線附近投進致勝球,完成千古流芳的經典畫面,公牛隊也贏得8年來第6座總冠軍。

喬丹受訪時談起最後奪冠的那一年,他坦言是一個艱難的賽季,除了有衛冕壓力外,冠軍陣容也將在季後全數瓦解,先前喬丹就曾透露1997-98賽季剛開始時,當時的主帥「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就被總管克勞斯(Jerry Krause)告知,就算整季全勝也不會留下他,當時喬丹選擇與傑克森站同一陣線,表示沒有「禪師」,他也不會回公牛打球。

而之前被點名因為太小氣,才導致公牛王朝瓦解的老闆藍斯道夫(Jerry Reinsdorf)解釋拆散球隊的原因是為當時狀況實在太失控,加上考慮到皮朋(Scottie Pippen)、柯爾(Steve Kerr)羅德曼(Dennis Rodman)都已經邁入生涯後期,「再花那麼多錢與他們續約,無疑就是在自殺,所以我們意識到,是時候該讓球隊進入重建期了...」。

不過喬丹卻質疑,不解公牛高層當時為何在季初就「放話」,「如果你問那些一起贏得1998年冠軍的夥伴,說給他們1年約來拚第7冠,你覺得他們會答應嗎?是的,他們會簽約。那我會簽1年約嗎?是的,我會。傑克森也會做這樣的決定嗎?是的。可能需要說服一下皮朋,如果他知道傑克森、羅德曼和我都會留下來,那他也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的。」

「我在8年內拿下6座冠軍,很明顯當時我仍有91年的統治力,我認為98年的我,比任何時候都還要強大,因為除了身體,更重要的我學會如何用球技取勝,」喬丹說道,「當初得急流勇退,真的讓我非常憤怒,因為我覺得我們絕對能拿下第7冠,我真的相信,不管怎麼說,但我失去最後再拚一把的機會,這是我迄今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