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對前東家桃猿不滿? 洪總「師徒對決」首勝日媒也關注

2020/05/19 06:47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左)向主審抗議判決未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7日富邦悍將對上樂天桃猿一役,靠著本季初登板的羅力先發7局好投,悍將終於以9:7力克樂天桃猿,終止開季對戰7連敗,而總教練洪一中也終於在和桃猿教頭曾豪駒的「師徒對決」拿下首勝,不過洪總與前東家桃猿間複雜的競爭情感,也意外引發日媒關注。

洪一中2004年季中接任La new熊教頭,除2010年曾降二軍,十幾年期間都待在La new熊、Lamigo桃猿擔任總教練,帶兵戰績884勝718敗29和、勝率0.552,豪取7座總冠軍,勝場數和奪冠次數都是中職史上總教練最多。

而去年再度帶領桃猿奪後,洪一中在球季結束就針對合約問題找桃猿球團談過2、3次,在Lamigo將球隊賣給日本樂天集團後,多少讓他產生不安感,因而向領隊劉玠廷表示想要3年合約,但最後樂天卻提出「先一年一簽」的條件,在跟樂天反映能否簽複數年約未果後,洪一中才決定投向願意給他3年複數年約的富邦悍將。

離開待了16年的老東家,今年是洪一中轉至富邦悍將的第1年,從開季起,對決前東家戲碼就格外受到注目,無奈前7次與桃猿新帥曾豪駒的「師徒對決」,「洪師父」卻完全落居下風,悍將也苦吞開季對桃猿7連敗。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日媒《BBNEWS》昨以「對前東家樂天不滿?台灣名帥激烈抗議」為題,先撰文指出17日一役5局上1出局,桃猿攻佔一、二壘,陳晨威敲出三壘後方高飛球,悍將范國宸漏接,但主審先舉手判定高飛必死球,壘上跑者趁掉球時各推進一壘,隨後引發爭議,當下洪總情緒激動地衝到場內抗議,最後抗議未果,好在最後范國宸上演「道歉野球」開轟建功,才讓洪總辛苦收下「師徒對決」的首勝。

而《BBNEWS》提到,根據高飛必死球的規則,主審的判決應該做出了相當適當的決定,所以對於洪總在那時後跳出來激烈的行為相當不解,最後該文也指出樂天目前雖然領先排名第二的中信兄弟還有5.5場的勝差,以16勝6負的戰績繼續領跑全聯盟,不過他們與前總教練之間的「對抗」恐怕仍在持續升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