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憶Kobe好勝心 前隊友:若在當今打球大三元數將超「魏少」

2020/05/18 22:39

布萊恩。(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已故名人堂傳奇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好勝心之強,早就眾所皆知,而今過去和他曾在湖人攜手打拚的老友P.加索(Pau Gasol)在受訪時表示,若在當今聯盟,以布萊恩的好勝程度,他的「大三元」次數絕對能超過有「大三元製造機」之稱的火箭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他(Kobe)總是覺得自己可以在任何人面前得分,但他也理解球隊平衡的重要性,P.加索今在接受美媒《Silver Screen and Roll》採訪時說道,「無論他多有能力在任何人面前得分,他知道讓隊友找到節奏是很重要的,找到有空檔的隊友是重要的。如果他想拿大三元,他就會拿到。假如他處在當今聯盟,有魏斯布魯克這樣喜歡累積大三元的對手,他絕對會努力超過對方,可能會還能拿下比魏少更多次的大三元。」

魏少(中)是史上首位連3季場均「大三元」的現役球員,生涯累計共146次大三元紀錄。(美聯社)

而接下來P.加索繼續說道,「我相信每位偉大、非凡的球員都有他的巔峰時刻,你不能把他們都放在同一時期來比較,但布萊恩就是那種熱愛挑戰的球員,競爭只會讓他變得更好,所以他會提升自己的比賽表現,證明他比任何人都更加出色。」

雖然有前隊友拍胸譜掛保證,不過Silver Screen and Roll》記者Christian Rivas在文中指出,目前要在紙面上證明布萊恩在當今能超越魏少成為「大三元製造機」恐怕有些困難,畢竟布萊恩在20年職業生涯中,只拿過21次大三元,魏少僅用12年生涯就拿下146次大三元,一舉超越傳奇球星魔術強森獨居史上第2,距離首位「大O」羅賓森(Oscar Robertson)寫下的181次僅剩35次差距。

不過Rivas仍指出,即使布萊恩的生涯大三元次數,在NBA歷史大三元排行榜上根本進不了前十名,但他仍是NBA史上總得分最5高的球員,職業生涯至少得到30,000分、5,000個籃板和5,000次助攻也都在NBA史上榜上有名,因此有不少統計數據能佐證這位已故傳奇球星絕對有累積大三元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