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40年前阿拉斯加的夏天 前中職洋投曾與史耐德同場對決

2020/05/19 09:02

前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中職洋投奧古斯都(Don August)因回憶曾被黑道脅迫打假球的經歷,在台灣再度打開知名度,今他繼續「講古」,回憶曾到阿拉斯加比賽的難忘經驗。

前興農洋投奧古斯都。(擷取自奧古斯都《WSS SPORTS》受訪影片)

自從1960年代開始,頂尖的大學球員開始到阿拉斯加參加當地的夏季聯盟,奧古斯都回憶,從教練那裡得知阿拉斯加竟有棒球比賽時自己也相當驚訝。他回憶,從在安克拉治機場落地,就知道這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地方,機場裡豎立著一比一擬真的大灰熊與狼,「從來沒有想過這些動物是多麼龐大、巨大的牙齒與尖銳的爪子,我希望待在這裡的時候不會遇到他們。」

阿拉斯加夏季聯盟聚集各方好手,奧古斯都在其中一場比賽遇上安克拉治冰川飛行員隊,打線裡有後來的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以及在大聯盟累積583轟的明星巨砲馬怪爾(Mark McGwire)。

奧古斯都回憶,當時他與對方的先發投手胡佛(John Hoover)共同演出一場精彩的投手戰,在9局之前,胡佛只被敲出2安、奧古斯都則仍未被敲出任何安打。

9局下1出局後,上來的打者就是馬怪爾,奧古斯都先搶下一顆好球,第二顆球他投了一記外角偏低的滑球,馬上被馬怪爾掃得又高又遠,最後越過左外野大牆,成為一發再見轟,僅僅一顆球,就讓奧古斯都的勝投、完封、無安打比賽全部泡湯。

不過奧古斯都如今談起此事已再無苦澀之情,反而表示當時他與馬怪爾都還是大一新鮮人,就是這場比賽讓他們獲得大聯盟球探注意,幾年後更有人告訴他,那場比賽至今仍被認為是阿拉斯加棒球史上最精彩的投手對決。

大聯盟強打馬怪爾。(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