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選手一成獎金要繳給日羽協 奧原希望提出質疑

2020/05/19 09:24

日本名將奧原希望。(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媒《朝日新聞》17日做出專題,指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去年的總獎金約為5575萬日圓,日本名將奧原希望日前在推特上分享該文,並提到目前的羽球比賽獎金雖然有增加,但選手們卻要繳10%的獎金給日本羽球協會,希望能知道這筆錢的用途。

桃田賢斗去年豪取11冠,一共獲得50萬6900美元的獎金,相當於5575萬日圓,但只略高於日本職棒選手。《朝日新聞》報導,日職球員去年平均的年薪為3985萬日圓;日本女單好手山口茜去年的獎金為2741萬日圓,與2019年的歐力士球員平均年薪(2654萬日圓)差不多。

中日體育》報導,奧原希望在推特上發文說,「雖然說比不上網球,獎金能一步步增加令人高興,只是卻要繳10%給協會,像桃田選手一人就要繳500萬日圓。選手們應該有權知道這筆球的用途吧?然後再決定上限?大家怎麼想呢?」

奧原希望強調,「我認為這不是批判協會,而是選手們和協會有必要朝同一個目標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