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覺得自己一點價值也沒有」菲爾普斯自曝疫情期間飽受煎熬

2020/05/19 11:37

菲爾普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持續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大多數民眾只能居家隔離,足不出戶的情況下心理健康成為隱憂,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近日也自曝疫情期間幾近失控邊緣的內心狀態。

菲爾普斯在2016年里約奧運前自爆罹患憂鬱症,他表示,承認自己並不完美這件事不簡單,但當時坦白後曾一度如釋重負,這一次,他決定再度站出來分享自己的內心面臨的煎熬,「讓更多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菲爾普斯表示,深受心理健康問題所苦的人都明白一件事,就是那些痛苦從不會真正消散,自己即使在里約奧運後風光退休,其實也從未被成功「治癒」。而他坦承這次全球流行的傳染病,是一個自己從未預期到的巨大挑戰,每天被關在家裡、每件事情都充滿不確定性,也讓自己時常處於崩潰邊緣。

「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一點價值都沒有,完全封閉自己的同時,內心又有一股憤怒在燃燒,」菲爾普斯形容,「我無法掌控那些難以抑制的情緒,我不想再成為我了。」

談到如何防止自己愈陷愈深,費爾普斯表示,這段期間會藉由去健身房運動來克服這些負面情緒,並時常審視自己的內心,「退一步、深呼吸,問自己這些情緒從何而來?」

費爾普斯最後提到,希望深受憂鬱情緒所苦的人可以適時尋求專業人員協助,這也是自己這次願意再度敞開心胸分享經驗的原因,「有許多人都為同一件事所苦,無論你經歷了什麼、從何而來、或者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沒有任何事能夠阻止你,你需要找到對自己有效的方法、相信這些方法的同時、堅持下去,才能防止自己陷入惡性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