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夏季甲子園大賽若停辦 估損失672億日圓

2020/05/19 11:51

日本高校棒球聯盟明天將開會討論,今年的夏季甲子園大是否停辦。(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預定8月10日開打的第102屆夏季甲子園大賽,日本高校棒球聯盟明天將開會討論是否停辦。而根據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的試算,如果夏季甲子園大賽停辦,造成的經濟損失將達到672億4415萬日圓(約台幣190億元)。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第92屆春季甲子園大賽首度停辦,目前大部分高校仍在停課中,球隊無法練習,原本要在6月率先開打的沖繩縣夏季地區大賽已延後到7月,能否如期開打仍是未知數,如果夏季甲子園大賽直接取消,將是戰後首次。

宮本指出,如果夏季甲子園大賽停辦,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是所有業餘運動賽事中最鉅大的,對於以甲子園大賽為目標的高校球員,生涯希望的損失更超過經濟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