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塞爾維亞民族英雄 喬科維奇自曝當年有機會入籍英國

2020/05/19 15:25

喬科維奇是塞爾維亞的國民英雄。(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出了名的愛國,幾乎是每個塞爾維亞人心中的民族英雄,近日受訪時卻透露,曾經有機會入籍英國。

喬科維奇透露,當年他在青少年巡迴賽表現相當出色,吸引不少網球經紀人接觸,14歲那年甚至收到入籍英國的提議。

喬科維奇一家當時的經濟條件並不算優渥,父母開餐廳維生、同時還得要四處籌錢來負擔他在網球訓練上的開銷,喬帥不諱言入籍英國對當時的他們來說,是一個非常誘人的選項、可以解決所有問題,「我的父母會有工作、我們能有房子,真的是很棒、很棒的條件。」

如今回首,喬科維奇表示,無法斷言當初選擇入籍英國,就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誰知道呢?人生都是看這趟旅程會帶我們到達哪裡。」

喬帥坦言,當時的決定權都掌握在雙親手上,一開始甚至沒有感受到事態的嚴重性,只是單純地認為在塞爾維亞已經有了自己的朋友、生活圈,「不想要搬去英國,一個我誰都不認識的地方。」

喬科維奇母親迪亞娜(Dijana)接受同節目訪問時,態度倒是篤定許多,表示對方開的條件雖然相當誘人,「我們不能出賣自己的靈魂,我的小孩可能能有更好的訓練環境,但沒有人會快樂,」迪亞娜表示,喬科維奇不可能為英國打球,「他會全心全意為自己的國家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