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迷你棒球向下耕耘 六月舉辦師資研習

2020/05/19 16:45

師資研習會報名資訊。(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自2017啟動MINI BASEBALL推廣計畫進入第三年,全台已有超過30支隊伍加入體系,今年雖因疫情取消春季大會,各地區賽事仍持續舉辦,迷你師資研習會照常進行,6月6日及13日將於桃園名人堂花園飯店及台中上楓國小各舉辦一場研習,期盼更多夥伴加入推廣的行列。

MINI BASEBALL的宗旨「FUNdamentals有趣即根本」,希望讓啟蒙階段的孩子透過玩樂的方式認識棒球,經過專家與教練、小球員長期的測試,目前已開發出一套最適合學齡前小朋友使用的球具,強調最安全、最有趣的棒球環境。

張泰山擔任台北地區聯盟頒獎嘉賓。(棒協提供)

MINI BASEBALL先前特別拍攝居家訓練教學影片,在粉絲團上鼓勵小朋友不受疫情影響繼續練習,而近日疫情日趨穩定,地區賽事也紛紛展開,台北、新北、新竹、台中、台南陸續有地區聯盟成型,預計每季各舉辦一次聯賽。目前每個聯盟約有六至八支球隊,未來希望有更多的球隊加入,讓小朋友有更多的比賽體驗。

首個成立的台北地區聯盟由少棒強權東園國小領軍。2019年寒假初次與北京球隊以迷你棒球交流後,學校開始投注大量資源,讓低年級的球員有更多專屬的上場機會。

新北地區聯盟未來將由「夢無限迷你棒球俱樂部」主辦,夢無限迷你棒球俱樂部為首支成軍的迷你球隊,由前職棒球員林家緯在2018年所創立,做為示範隊伍,林家緯投入相當多心力多方嘗試,今年也將擔任師資研習的講師,和學員分享經營球隊的心得與教學方式。

迷你棒球吉祥物米米現身台中地區聯盟。(棒協提供)

新竹地區聯盟由「竹風少年社區棒球隊」發起,他們2019年包辦了春、秋季大會U8組冠軍,特別的是目前球隊由一群沒有受過棒球訓練的家長運營,在工作之餘為孩子訓練。此模式即是MINI BASEBALL努力的方向,希望不需要透過專業的訓練也可以讓小朋友享受棒球的樂趣。另外一支深耕新竹的球隊「KEEP棒球學院」則為前職棒選手張民諺創立,兩隊時常邀請雙北、桃園、台中的隊伍進行跨區域交流賽,為目前比賽最頻繁的聯盟。

台中地區聯盟則由2019春季大會U10組冠軍上楓國小號召,秋季大會U10組冠軍彰化「東山隼」也同屬台中聯盟,實力堅強。台中市府及台中棒委會更提供資源協助推動迷你棒球,中部未來發展性值得期待。

吳宗峻(左)主辦台南地區聯盟魔法盃邀請賽。(棒協提供)

味全龍球員吳宗峻去年回到球隊前透過友人接觸到迷你棒球,並親自參加迷你師資研習會取得證照,開始投入基層棒球,在家鄉台南創立「魔法棒球學院」,今年三月開始舉辦魔法盃邀請賽,號召南部的隊伍一起來切磋交流,包括統一獅「標哥」何信標創立的「橋仔頭社區棒球隊」都參與其中。

MINI BASEBALL不侷限於傳統校隊,希望經由六月的研習會讓更多有志推動基層棒球的夥伴參與,一同向下耕耘,投入兒童的棒球世界。報名辦法請詳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官網或MINI BASEBALL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INIBASEBALLTAIW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