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會徽被惡搞成武漢病毒 組委會氣炸了

2020/05/19 18:34

雜誌將東京奧運會徽與新冠病毒示意圖融合,引發東奧組委會不滿。(取自NUMBER 1 SHIMBUN)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2020東京奧運也被迫延後一年舉辦,日本外國記者協會(FCCJ)的月刊雜誌居然把東京奧運會徽與新冠病毒示意圖融合,設計圖案就刊登在4月號雜誌封面,引發東奧組委會的不滿,要求日本外國記者協會撤下。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外國記者協會主辦的月刊雜誌《NUMBER 1 SHIMBUN》,4月刊為武漢肺炎特輯,封面使用東京奧運會徽與武漢病毒示意圖融合的設計圖案,並在下面大大寫上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命名的新冠病毒「COVID-19」的名稱。

對此,東奧組委會表達嚴正抗議,此舉已經侵犯著作權,東奧會徽是由東京造形大學教授野老朝雄所設計的圖案,並在上週要求日本外國記者協會撤下,近日也分別以日語和英語書面形式,提出撤銷申請。

東京奧運會徽。(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