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英超開放球員訓練有限制 官方出招防止球隊違規

2020/05/19 18:08

英超已擬定首波復賽計畫。(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歐洲足壇五大聯賽陸續動起來,德國甲級聯賽在上週率先復賽,英國超級聯賽各隊今也已透過視訊會議投票,決定台灣時間明天起恢復不超過5人的團體訓練,續朝6月復賽的目標邁進。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英超自3月13日停擺,原本已做好復賽無望的打算,但德甲重啟讓他們重燃希望,加上英國政府釋出「解封令」,允許當地體育賽事可閉門進行,英超也已擬定首波復賽計畫。

由20支球隊同意,球員通過病毒檢測後便可重返球場,練球時間不得超過75分鐘,且團體訓練得嚴守社交距離規則及防疫措施。為防止有球隊違反規定逾時操練,官方會派巡邏隊突襲檢查,同時有權向球隊索取練球影片,或是利用球員身上的監測儀器追蹤。

英超下週將再開會討論復賽第2階段計畫,執行長馬斯特斯透露,若訓練過程無異狀,最快當地時間下週四會開會投票決定何時重啟賽季。

英媒推估,英超最快6月12日能復賽,但有球隊反應已逾2個月未實戰,需更多凖備時間,可能要到6月下旬才有望重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