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患有罕見疾病 騎士扣將向聯盟發聲

2020/05/19 21:23

南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自3月12日因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後,賽事全面停擺迄今。先前《ESPN》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透露,在聯盟老闆、高層與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的會議過後,許多人都對本賽季能夠恢復保持正面的態度,而換有克隆氏症的騎士扣將南斯(Larry Nance Jr.)雖樂觀看待聯盟復賽,但他仍盼聯盟能對像他這種患有疾病的選手在防疫上更重視。

戈貝爾成為聯盟第一個被爆出確診的球員,據《ESPN》報導,南斯當時非常害怕,因為他曾和戈貝爾同場比賽過,還甚至考慮是否要跳過球隊的客場比賽,因他服有關於治克隆氏症的藥物,有可能因為藥物對免疫系統的影響,他怕成為高風險的感染者。

不過,南斯所服用的藥物曾被指出,可有效抵抗病毒。而南斯在經過幾週詢問醫生後,有相對的緩解恐懼。南斯表示,若聯盟真的復賽,他願意出賽,但他仍認為,有些人的狀況像他一樣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希望聯盟能多加重視,「我希望聯盟能瞭解,就算通過了,有些人還是不太願意回來復賽,因為你可能看起來很健康,而別人有你無法察覺到的問題。」

NBA官方在上星期宣布各球隊可以開放訓練設施給球員使用,騎士隊身為第一批開放訓練的球隊,當家球星洛夫(Kevin Love)抓準機會開始進行籃球相關訓練,現階段與洛夫(Kevin Love)同樣恢復訓練的還有南斯、奧斯曼(Cedi Osman)、齊吉克(Ante Zizic),但仍需保持12英呎的防疫距離。

「我還是很害怕,我們還年輕,你知道球員的狀態,病毒在我們身上和其他人可能不一樣,但是我不想被感染。」南斯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