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用球恢復係數偏高 陳鏞基:僅是長打多的原因之一

2020/05/19 19:51

陳鏞基。(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中職用球恢復係數繼2016年後再次成為話題,偏高的恢復係數影響比賽走向。不過,獅隊陳鏞基身為在中職效力多年的打者,他倒是認為,聯盟平均長打數據激增,不一定只和用球有關,不能抹殺球員的技術提升。

陳鏞基說:「恢復係數再怎麼高,也要打者能夠打到球,才可能真正形成全壘打。最近這幾年,還是有打者不容易打全壘打、甚至還在尋求首轟,打全壘打和球員的動作、技巧也有關,先能擊到球,才有成果。」

陳鏞基認為,球的彈性可能是全壘打產量高的原因之一,但舉凡球棒材質變好、球員技術層面提升,都是多方面的原因,並不能只歸因在用球。他也舉例:「光看上週,兄弟的兩位洋投米蘭達、德保拉,對我們的打線就展現壓制力,所以仍有確實擊球的前提,不能單方面歸因恢復係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