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美國公開賽今年取消資格賽 美媒:不是「公開」賽了

2020/05/19 22:44

PGA大賽之一的美國公開賽,因疫情影響從6月延至9月舉行,如今更被迫取消。(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PGA大賽之一的美國公開賽,因疫情影響從6月延至9月舉行,如今更被迫取消自1924年建立的資格賽制度,美媒直言,這讓原本敞開的大門緊閉,根本不是「公開賽」。

美國公開賽的資格賽機制,讓人人都有機會通往衝擊大賽冠軍的康莊大道,事實上,過去就有3人從資格賽晉級,寫下直衝王冠的佳話,包含2009年葛洛佛(美國)、2005年坎貝爾(紐西蘭)以及1996年瓊斯(美國)。

今年會內賽共144個名額,扣除已獲參賽保證的近10年的冠軍、過去5年四大滿貫冠軍等人,剩下約一半的門票將留給近萬人在資格賽角逐。

美國公開賽也早計畫5月起於國內45個州舉辦108場資格賽,並進行12場最終決賽,有3場分別在加拿大、英國及日本,無奈因疫情取消,美國高協資深董事鮑登哈默說:「『公開』本來是我們賽事的DNA,很遺憾讓次的決定讓近萬人失望。」至於今年會內賽的剩餘資格如何決定,會再研擬後另行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