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顧羽壇》球后戴資穎的「黑歷史」 曾交手同一人吞10連敗

2020/05/20 06:50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巡迴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停擺,回顧世界球后戴資穎職業生涯,最殘酷黑歷史是她在2015年10月前從未戰勝中國前球后李雪芮,更慘吞10連敗,也使她一度懷疑自己為何就能贏不了?

戴資穎在2011年法國公開賽初次和李雪芮過招,首局只拿8分,最終直落2吞下對戰首敗,她隔年全英公開賽又遇李雪芮,這次很爭氣拿下首局,卻無法延續氣勢遭逆轉,與勝利擦肩而過後,小戴接下來從倫敦奧運及國際賽,共6度交手全敗。

戴資穎在2014年仁川亞運再拿一局,可惜苦戰3局落敗,替台灣收下亞運女單銅牌,但她在2015年台北公開賽4強直落2再敗,總計雙方前10次交手,李雪芮期間只讓小戴搶到2局,完全就是「小戴剋星」。

戴資穎在10場全敗,記取輸球教訓,持續朝贏球目標努力,她曾經疑惑為何別的選手遇到李雪芮能贏,就只有她辦不到。戴資穎在15年法國公開賽撥雲見日,以22:20、21:14扳倒2012年奧運金牌李雪芮,取得對戰首勝,甚至被戲稱是「革命成功」。

對戰開胡後,戴資穎在2016年對李雪芮取得2勝1敗,證明心態、技術都逐漸成熟。比較可惜的是,小戴、李雪芮在16年印尼公開賽竟然是生涯最後一次交手,因李雪芮在里約奧運弄傷膝蓋,復出後也無緣和小戴大戰,這組對決戲碼只能成追憶。

李雪芮。(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