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美球迷超羨慕! 「肯德基爺爺」為何能在觀眾席看比賽?

2020/05/20 10:24

邁赫是目前少數能進場看球的韓職「觀眾」。(取自ESPN)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KBO)雖在本月5日正式開打,目前仍不開放觀眾進場,在球迷間有「肯德基爺爺」、「耶誕老公公」之稱的美國男子邁赫(Kerry Maher)成為少數能在現場看球的幸運觀眾,背後是一段從死忠球迷成為球隊職員的故事。

邁赫是死忠的樂天巨人球迷,每年平均看120場比賽,外國人臉孔與長白鬍子這個鮮明特徵,讓他很快就在球迷圈累積超高人氣。去年樂天巨人開幕戰當天,邁赫被超過200名球迷要求合照,就連回到美國探親時,在華盛頓都會被南韓球迷認出來;曾在巨人待過3季的前韓職MVP林布隆(Josh Lindblom)則形容他是這裡的「超級英雄」,甚至比一些球員還有名,「有時候球迷不要求跟我拍照、而是想跟他合照,我都還會有一點嫉妒呢!」

曾經當過電影演員、也曾在南卡羅萊納大學開設有關公眾演講的課程(皇家二壘手梅瑞菲德(Whit Merrifield)和釀酒人一壘手史莫克(Justin Smoak)都是他的學生),邁赫在84歲的繼父過世、卸下所有的照護重擔後,於2008年來到南韓展開新生活。

搬來南韓三年後,邁赫來到與釜山距離45分鐘車程的梁山市教書,隨後在一次校外教學首次親臨現場看球、體驗到與大聯盟截然不同的看球氣氛後,他便深受韓職的獨特魅力吸引,「我都說MLB是歌劇,KBO就像搖滾樂。」

自此成為死忠巨人球迷的邁赫,除成為場邊球迷爭相合照的對象,也與隊上許多外籍投手結為好友,不過與這支球隊的緣分,差一點就被迫在去年畫下句點,因為年滿65歲的他,到了必須屆齡退休的時候,如果沒有工作簽證,就必須回到美國。

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邁赫去年8月到首爾看球時、因為踩到石頭滑倒、摔斷右膝的髕骨韌帶,住院期間,當時已經轉隊至斗山熊的林布隆由於剛好就住在醫院附近,便前往探望老友,當時邁赫正接受記者採訪,並提到對於簽證一事相當困擾,林布隆便利用這個機會,告訴記者邁赫這幾年對於韓職在文化上帶來多少影響。

後來那篇報導引起廣大迴響,也讓巨人新任團長成旼奎注意到了。巨人去年以全聯盟最高團隊薪資卻慘居墊底,季末球團挖來曾任小熊亞太區球探總管的成旼奎接任,他上任後大刀闊斧、亟欲為球隊帶來新氣象,在看到報導後就與還在住院的邁赫連絡,隨後任命他為外國選手的經紀人,負責協助這些外援適應新環境。

一連串的陰錯陽差,讓邁赫從被迫返國,到現在讓許多美國人欣羨、能夠觀賞現場比賽,被問及最後為什麼選擇留在南韓,他說:「我沒結婚、沒有自己的家庭,只有一些兄弟還在美國,因為膝傷住院時,好多人來探望我,一開始只是一些學校的同事,後來連樂天的球迷都來了,應該說是樂天的家人們,這就是我留下來的原因,不只是與樂天的球迷、而是與南韓人之間的情誼。」

邁赫從死忠巨人迷成為球隊職員。(取自ESP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