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和病毒奮鬥50天 前火腿監督梨田昌孝今出院

2020/05/20 16:46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前監督梨田昌孝。(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現年66歲的前火腿監督梨田昌孝,3月底因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入院治療。經過50天的奮鬥後,今天從大阪府的醫院出院,返家休養。

梨田昌孝在3月25日時身體感到不適,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先是前往醫院治療,31日被診斷出有重度肺炎,之後再送往其他家醫院診斷,4月1日經PCR檢查後確認感染病毒,梨田昌孝被送至加護病房、並裝著人工呼吸器救治。

日刊體育》報導,雖然一度被認為是重症患者,梨田昌孝經過治療後狀況好轉,4月17日轉至普通病房。他在5月6日連續兩次PCR檢查都是陰性,但為了謹慎起見,繼續接受治療,今天獲准出院並返家休養。

梨田昌孝透過所屬的事務所發聲明表示,「首先,我想感謝所有醫療人員救了我一條命,多謝大家,我才能保住這條命。」他也感謝醫療人員在這段艱困時期日以繼夜工作,拯救感染者,自己就是其中之一,對醫療人員們的努力致上敬意和感謝,「今後想用微薄之力對社會做出貢獻。另外透過這次的事情,我覺得對棒球界的報恩就是我的使命。」

梨田昌孝自2000年起執教近鐵隊,2008年至2011年執掌日本火腿隊兵符,2016年至2018年擔任樂天金鷲隊監督,曾帶過台灣好手陽岱鋼、宋家豪。目前擔任球評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