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國民王牌憂心復賽 「如同置人於險境」

2020/05/20 17:30

薛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在日前才發表一份67頁的報告要來挽救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暫停的賽季,然而國民隊王牌投手薛哲(Max Scherzer)坦言,很擔心疾病很容易透過訓練員、教練等跟球員密切接觸者的感染。

薛哲接受《ESPN》訪問時表示:「他們的工作跟每個球員都有接觸,瞭解疾病怎麼傳播的話,便會擔憂這樣行同把人至於險境。」

MLB跟工會正在協調如何在不讓任何人感染的狀況下,順利既安全的打完縮水賽季。雖然雙方對於在七月開打都樂觀其成,但是光公共健康的問題就夠讓聯盟煩惱了。 而薛哲是球員工會執行委員會的成員之一,該委員會協助常務理事克拉克(Tony Clark)在與聯盟協調中的決策。然而薛哲也未透露目前的談判近況。

根據《ESPN》的報導,聯盟提議一週一次對球員以及跟球員密切接觸者檢測病毒反應。雖然不是每天檢測,但是目標放在在球員跟職員間傳播之前,可以擋下感染源,不讓比賽進行受到影響,而陽性反應者則進行隔離。

然而在感染後可能需要幾天,才可以被檢測出陽性反應,若在這之間感染其他人,或是甚至是無症狀者出現,這樣的後果可能不堪設想。不只是薛哲擔心的情況,聯盟在七月開打之前還得要做好應對其他可能狀況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