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撈過界」美技連連 林靖凱靠判斷取勝

2020/05/20 17:24

林靖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統一獅隊二壘手林靖凱近期美技連連,成為球評的最愛、也成為球迷討論焦點。林靖凱的美技,時常建立在他的站位,面對對方強力左打者,不時會看到他守在右外野草皮,當對手拉打形成強勁平飛球,常看到林靖凱早已等在那,沒收對方安打。

林靖凱說,站位的判斷依據是他自己,教練偶爾視狀況提醒、但不會對守備下過多戰術。林靖凱說:「一些左打者擊球強勁,我會看打者習性、投手的內角或外角球,調整自己站的位置。」

林靖凱說,高中時期少有面對強力拉打的左打者的機會,所以他的站位正常,甚至去年進職棒第一年,他也還沒嘗試:「那時候信心還沒那麼好,對打者也不一定完全了解。嘗試過後覺得準確率高,也是教練覺得我這樣接有比較好,才會大膽的繼續這樣作。」

林靖凱還笑說,樂天桃猿隊打者朱育賢有次上壘後,還開玩笑和他說:「你守備範圍太大了吧,再接下去要沒朋友囉。」他也說,並不一定每一次遇到左打者都會站那麼深,會依情況作不同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