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模擬賽》球后戴資穎找不到對手 改鎖定國內甲組男單選手

2020/05/20 18:40

戴資穎。(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在世界羽聯(BWF)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落幕,羽壇賽事受疫情影響全面停擺,各國選手迄今2個月沒有比賽可打,如今「模擬奧運對抗賽」納入羽球,久未出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有望參賽,並鎖定以男子選手為對手,只是到底敵人怎麼找,將有待教練賴建誠苦思一番。

坐穩球后寶座的戴資穎,放眼國內女單選手幾乎找不到能和她匹敵的對手,因此只能以尋找男子選手的方式,至少能在模擬賽和小戴來場較勁。賴建成透露,目前會傾向找國內甲組男子選手和戴資穎對抗,但得透過看影片等方式,首選是找到和小戴的國際賽勁敵球風雷同的最好。

賴建誠目前尚在找尋對手,也要苦思如何進行比賽,他坦言,國內甲組男子選手實力應該普遍會在戴資穎之上,因此若找到合適人選,屆時比賽會試著採進行讓分制,增加比賽的刺激性,才能幫助小戴在模擬獲得更好的效果。

在男單部分,目前台灣有望進軍奧運有周天成、王子維,除了兩人能夠產生激戰,國家隊總教練蔡佳欣透露,會鎖定各大球團的男單好手參戰,只是周天成、王子維實力較佳,因此屆時應會讓兩人進行讓分賽。

羽球模擬賽預計只會進行女單、男單、男雙和女雙,而國內混雙組合都是主攻男雙、女雙選手進行合作,為避免疲勞產生,將不會舉行混雙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