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甲子園不是唯一目標」 森友哉對高中球兒喊話

2020/05/21 06:57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夏季甲子園被迫取消。(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日本高中野球聯盟(簡稱高野聯)昨宣布,原訂8月開打的第102屆夏季甲子園確定取消。西武獅強打森友哉對高中球員們喊話,甲子園不是唯一的目標,希望選手們能考慮未來的野球人生。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3月的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俗稱春季甲子園)停賽後,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俗稱夏季甲子園)也宣布停辦,這是自1941年之後,夏甲首度停辦,史上第三度因故停辦。

日刊體育》報導,森友哉表示,很遺憾春甲中止,選手們朝著夏甲努力,如今被迫取消,讓他們失去動力。對於以甲子園為目標的選手們,森友哉認為甲子園不是唯一的目標,雖然現在要轉變很困難,「但我希望你們能慢慢思考之後的棒球人生並努力。」

森友哉也鼓勵高中球員,「特別是高三的學生們,不管以後是否繼續打棒球,我希望你們能為進入下一個舞台做準備。」

森友哉畢業於棒球名校大阪桐蔭高校,他和阪神虎投手藤浪晉太郎是投捕搭檔,幫助球隊在2012年達成「春夏連霸」壯舉。森友哉在2013年選秀會中被西武獅第一指名選中,去年繳出23轟、105分打點、打擊率0.329,生涯首次奪得太平洋聯盟年度MVP。

森友哉。(資料照)

此外,仍有不少人希望不要取消今年的夏季甲子園。朝日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昨表示,希望高野聯能重新考慮,認為球兒們在甲子園賽場上的表現,影響未來的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