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模擬賽》國內對抗營造競賽氛圍 賽制該如何規劃?

2020/05/20 21:20

王星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歲的王星皓為我國備受期待的游泳新星,手握東京奧運門票的他,現於國訓專心備戰,隨著國內賽事逐步重啟,8月登場的東奧模擬對抗賽也將是檢驗成果的舞台之一。

王星皓去年表現大放異彩,先在拿坡里世大運男子200公尺混合式以1分59秒87鍍銅,摘下我國史上首面世大運游泳獎牌,同年8月香港公開賽以1分59秒44摘金,並達到奧運A標。

不料東奧因疫情延至明年,讓王星皓的奧運夢被迫暫緩,但父親兼教練的王耀偉認為,這讓愛兒有更多調整時間,他也已擬定完善備戰計畫。

事實上,王星皓3月結束移地訓練返國,一度因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未能下水,上月返國訓操練,重新適應水性及調整體能,王耀偉透露,原以3個月為訓練週期,隨著國內賽事提前重啟,6月全國中正盃將作為第一階段檢測。

至於8月奧運模擬賽也被視為選手試煉場之一,只不過,賽制規劃如何讓菁英泳將在國內比賽得到實質幫助,將是一大考驗。

王耀偉以國外賽事模式舉例,除依項目分組,原本一次定輸贏的最後8強,可延伸到單淘汰制,4強後再1對1較勁決定冠軍,讓選手不單單感受競爭氛圍,也能從中思考如何在實戰調配體能。

王星皓。(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