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回應喬丹「第7冠」說 公牛老闆:不重建還是輸!

2020/05/21 12:14

「籃球之神」喬丹透露自己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替公牛拿下第7冠。(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紀錄片《最後之舞(The Last Dance)》問世後引發熱議,而在最後一集喬丹也透露當時應該有機會能替公牛拿下第7冠,不過後因球隊重建第7冠美夢破滅,也成為他最大的遺憾,不過今公牛老闆卻出面駁斥這樣的說法,直指就算當時沒有重建,以當年公牛的狀況根本就不可能奪冠。

90年代公牛隊在喬丹的帶領下,分別在1991至1993年和1996年至1998年兩度締造三連霸霸業,建立起難以撼動的「公牛王朝」,而1998年總冠軍賽對上宿敵爵士一役,喬丹在第六戰最後讀秒階段晃過B.羅素(Bryon Russell),在罰球線附近投進致勝球,完成千古流芳的經典畫面,公牛隊也贏得8年來第6座總冠軍。

日前喬丹在《最後之舞》最終集指出,當年公牛絕對能拿下第7冠,認為公牛老闆藍斯道夫(Jerry Reinsdorf)太小氣,不願花錢用一年約再簽下他、皮朋(Scottie Pippen)、柯爾(Steve Kerr)羅德曼(Dennis Rodman)等球員,才導致公牛王朝瓦解。

公牛老闆藍斯道夫。(資料照,美聯社)

而近日藍斯道夫在受訪時,先表示《最後之舞》紀錄片真的拍得很不錯,也對他們忠實呈現出喬丹作為史上最偉大球員的黑暗面,不過接著他話鋒一轉,表示他對整部紀錄片唯一的異議的就是喬丹對於公牛隊可以拿下第7冠的看法。

「關於喬丹拿下第6冠後,提出我們可以如何維持住球隊奪冠陣容的那些描述,我老實說,按照他的說法是完全不可能的。」藍斯道夫對《ESPN》說道,「即便我們努力把這支隊伍維持下來,我們還是拿不到冠軍,如果你真的有認真思考我們那時候面臨的狀況,並且能客觀地來看待的話,你看出來當時我們已經打得很勉強了,那個球季我們就是苟延残喘辛苦才拚下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