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不只關注網壇3巨頭 美網站突破傳統要收服更多球迷

2020/05/21 16:03

戴爾頓訪問今年澳網冠軍、美國好手拉姆。(CR提供)

〔記者吳孟儒/採訪報導〕不同於國外各大網球媒體,美國新興網站《Cracked Racquets》致力於報導各層級的賽事,不只有職業賽事頂尖好手的豐功偉業值得被看見,每個球員背後都有值得瞭解的奮戰故事。

29歲的執行長戴爾頓(Dalton Thieneman)大學主修法律,畢業從事律師,同時也是政府事務方面的專家,但其實他出身網球世家,高中曾任校隊隊長,3個兄弟也都愛打球,他就最小的弟弟普萊斯利(Presley Thieneman)現排名全國青少年前20名。

葛魯斯金為《Cracked Racquets》主編。(CR提供)

關注網球賽的戴爾頓也發現,現在的大環境過於著重在職業賽菁英,但這些相關報導已層出不窮,他希望能多加曝光低層級及其他青少年賽事,這也是成立《Cracked Racquets》的最大宗旨,突破傳統方式,用更具娛樂性的訪談及影片,增加關注網球的族群,他也特別感謝合作夥伴丹尼爾(Daniel Westhoff),他先前為航空工程師,特別協助他搭建網站。

該網站在2017年8月成立,內容以文字、Podcast及影片3大方式呈現,不單單是賽事報導,而是針對網壇大小事討論及分析,主持人有時會在節目上變裝或是模仿等趣味方式呈現,讓球迷更輕鬆瞭解網球賽事,算是網球媒體創新的領頭羊。

《Cracked Racquets》執行長戴爾頓出身網球世家。(CR提供)

戴爾頓說:「我們內容團隊有15個人,大家都分散在各州,包括加州、肯薩斯、印第安納、密西根等,利用地理分區,建立全國網球賽事報導的網路地圖,從學生網球連貫到職業網球。」他也希望用更有系統的方式統整訊息,而非只在球員有爆發性演出才報導,使一般讀者難以有固定維持接收訊息的管道。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他們旗下有4個Podcast節目,都已列入全美最大網球媒體「Tennis Channel」的Podcast的聯播網。主編葛魯斯金(Alex Gruskin)擔任固定主持,職業選手杜瓦爾(Vicky Duvaland)和戈納特(Alex Gornet)也是主持人之一,「Cracked Interviews」每週2檔,會找來球員和教練暢聊報導可能未提及的內幕;「The Mini-Break Podcast」為週一到週五開播,由主持人談論網壇大小事;「Great Shot Podcast」為雙週一期,由主持人與知名評論家一同開講,「Inside-Out Podcast」則是深入探討網球歷史。

《Cracked Racquets》主編訪問ATP職業球員羅本。(CR提供)

還有兩檔每週一集的YouTube節目,包括「Overserved」和「CR Classics」,即便現在職業網賽、美國當地賽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停擺,節目仍持續運作,評論經典賽事、技巧解析都是主題之一。

有趣的是,《Cracked Racquets》也仿照ESPN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公布NBA球員的最新動態,以「Parsa Bombs」為名的推特帳號陸續更新青少年球員的資訊。

《Cracked Racquets》在美網期間舉行長達8小時的線上轉播派對。(CR提供)

該網站至今已成立2年半,耕耘許久也做出口碑,2019年負責美國網球公開賽的線上節目,同時為去年克里夫蘭挑戰賽的官方合作媒體,今年也接下安娜堡挑戰賽的線上轉播,戴爾頓表示,他們計畫逐步往海外拓展,明年會正式啟動。

球迷可至《Cracked Racquets》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搜尋相關資訊。

美國新興網球網站《Cracked Racquets》的相關連結如下:

官方臉書

官方Youtube

官方推特

官方IG

《Cracked Racquets》也推出自有品牌商品。(CR提供)

《Cracked Racquets》代爾頓與公司夥伴採訪辛辛那提大師賽。(CR提供)

CR有3 Podcast節目列入Tennis Channel網球聯播網。(CR提供)

戴爾頓去年報導美國高中賽事,其胞弟普萊斯利獲獎。(CR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