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三度酒駕的姜正浩想回韓職 卻讓KBO很頭大

2020/05/21 19:47

姜正浩想重返韓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大聯盟海盜隊韓籍選手姜正浩去年遭釋出後,至今沒有工作。他已經正式向韓職KBO官方提出恢復身分的申請,想再度重返韓職打球,但由於擁有三度酒駕的前科,姜正浩可能會先面臨禁賽3年的懲處,韓職官方近期將討論此事。

原本待在韓職耐克森英雄隊(現為培證英雄)的姜正浩,他於2014年底以入札制度挑戰美國大聯盟,最後以4年1100萬美元加盟海盜隊,當時他並非為自由球員,因此被放進韓職的「自願退休」名單。姜正浩在大聯盟共待了4個球季,累積46轟、144分打點、平均打擊率0.254。

不過,姜正浩在2016年12月於首爾發生酒駕車禍,而且還肇事逃逸遭逮捕,這是他在南韓被查獲的第三次酒駕,雖然獲得緩刑,但他在2017年遭美國大使館拒發工作簽證,讓姜正浩無法赴美,2018年4月他才獲得工作簽證,並再度前往美國打球。姜正浩在去年8月就遭海盜隊釋出。

姜正浩有三度酒駕的前科。(資料照,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KBO官方表示,姜正浩已向聯盟申請從「自願退休」名單中恢復。由於他當初透過入札制度赴美,並非自由球員,因此培證英雄隊仍保有姜正浩的權利。但他的酒駕前科問題,KBO官方近期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討論姜正浩重返韓職的確切時間。

姜正浩曾有三次酒駕,根據KBO規定,至少有三次酒駕的選手,將被禁賽3年。但這項規定是在2018年開始實施,姜正浩在2016年的酒駕事件時,當時非韓職選手的身分,若韓職要開罰,只能開罰前兩次的酒駕,最多禁賽可能是90場、或甚至更多,外加社區服務和罰款。

KBO官方將討論姜正浩是否適用禁賽3年的規定,若KBO最後對姜正浩處禁賽3年,屆時他服滿球監後,已經36歲,可說是進入職業生涯尾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