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顧羽壇》40年日本首位世界冠軍奧原希望 因小戴留有遺憾

2020/05/22 07:11

奧原希望2017年拿下世界錦標賽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巡迴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停擺,回顧戴資穎在2017年選擇參加台北世大運,放棄該年世界錦標賽,而日本名將奧原希望成為日本40年以來首位世界冠軍,卻因戴資穎缺席,無法成為真正的世界第一。

從小受哥哥、姊姊影響,奧原希望跟著踏上羽球路,展現過人天賦,16歲成為全日本冠軍,而奧原在2012年日本千葉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女單決賽,更力挫山口茜奪金,是日本首位世青女單金牌,前途光明。

奧原在主場出賽,彷彿能力就獲得加成,她在2015年日本公開賽4強打敗戴資穎,決賽又收拾山口茜,生涯首奪超級系列賽冠軍,並搶下年終決賽金盃,隔年又拿全英公開賽冠軍和里約奧運銅牌,出色表現讓人忘記她在2013年因膝蓋重傷,被降至國家B隊的事情。

奧原在17年世錦賽表現優異,不僅粉碎西班牙馬琳連霸夢,更成為1977年女雙栂野尾悅子/植野惠美子後,日本40年首位世錦賽冠軍得主,只是奧原明白因戴資穎缺賽,這座冠軍即使得來不易,卻無法代表她就是真正的世界第1。

奧原表示:「世界頂尖好手並沒有都參賽,所以我不是真正的世界冠軍,至於我目標並非只有世錦賽,必須繼續努力備戰東京奧運。」

戴資穎在2017年的世大運奪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