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2002年季後賽食物中毒 Kobe傳被黑道下藥?

2020/05/22 11:59

布萊恩。(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紀錄片《最後一舞》,日前播出喬丹在1997年總冠軍賽第5戰遭遇食物中毒的事件,再度引發討論,外媒也將已故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同樣在大賽前遭遇食物中毒的事件,再次拿出來討論。

知名記者羅威爾(Darren Rovell)在推特分享過去的剪報,關於當年布萊恩疑似食物中毒的報導。內文指出,2002年湖人和國王在西部冠軍戰第2場的前一晚,布萊恩在當時下榻的飯店點了一個培根芝士漢堡,且當晚出現肚子絞痛、嘔吐等症狀,緊急送到醫院治療。

「他像隻蝦子一樣縮在那裡。」湖人的訓練師維提(Gary Vitti)描述當時趕到飯店房間,見到布萊恩時的情況,後來他在醫院裡接受治療,隔天早上也缺席球隊訓練。

關於布萊恩食物中毒的原因眾說紛紜,當時報導甚至提到,布萊恩是被紐澤西當地的黑道人士下毒,因為他們下注籃網會贏下總冠軍,所以在布萊恩的漢堡裡下藥,希望影響戰局。

不過對於這樣說法,飯店方面則表示,當天他們共送出1700份餐點,其中包含300個漢堡,也確實有送餐到布萊恩的房間,不過除了他以外,並沒有其他人身體出現狀況。

對此,訓練師維提仍堅持,布萊恩是因為漢堡才出現食物中毒情況,「他在吃完漢堡的5、6個小時之後開始嚴重腹瀉。」即便身體不適,當年布萊恩仍率領湖人贏下西部冠軍戰,並在總冠軍戰擊敗籃網,完成3連霸,但是到底為何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至今仍沒有答案。

「籃球之神」喬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