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模擬賽》陳念琴與男拳手對戰?教練柯文明提賽事重點

2020/05/22 18:12

拳擊女將陳念琴(左)與教練柯文明 (右)22日出席 UA品牌發表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模擬東奧對抗賽於8月登場,矢志奪金的台灣女拳將陳念琴預計將上陣小試身手,指導教練柯文明認為,重點是讓選手有身歷正式國際賽的心境,至於比賽對手可能會找男拳將。

陳念琴為2018年世界錦標賽女子69公斤級金牌,國際賽成績顯赫,今年3月東京奧運亞大區資格賽摘銀,連兩屆取得前進五環殿堂的入場券,只不過,現在因疫情影響,國際賽宣告停擺,現在只能在國內埋頭苦練。

所幸因台灣疫情趨緩,國內選手將有模擬對抗賽可比,柯文明認為重點為選手可感受大賽氣氛,「除場地佈置及裁判安排,可採用奧運規模的擂台,打造國際賽的氛圍,讓選手的心境像是在奧運比賽。」

場地安排之外,如何尋找實力旗鼓相當的女拳手與陳念琴對戰也是一大難題,柯文明表示,不排除找男拳手參戰,雖訓練早都是和男陪練對打,他指出兩者之間在比賽的心態大不同,女選手會拚全力,男拳手倒是陷入兩難,且力量及節奏也都有差。

舉重女神郭婞淳(左)、拳擊女將陳念琴(右)22日出席 UA品牌發表記者會,分享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拳擊女將陳念琴(左)與教練柯文明 (右)22日出席 UA品牌發表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