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第18季新變革!外籍生選秀首度登場、恢復單洋將

2020/05/22 18:34

SBL將首度舉行外籍生選秀、並恢復單洋將。圖為第17季總冠軍台灣啤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華籃協今舉行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球團會議,針對下個球季變革進行討論,目前確定外籍生可以加入選秀、恢復單洋將,至於台灣白隊方面,將不會參與SBL正規賽事,會另外舉辦盃賽,讓年輕球員累積比賽經驗。

籃協祕書長李一中表示,下個球季會開放外籍生加入選秀,薪資及合約比照本土球員,也沒有身高限制,「目前限制外籍生要參與選秀,得先打滿3年UBA,本身也要有歸化意願,會請他們簽署意向書,參考日本的方式。」他也提到,若球員沒有歸化意願則不能參與選秀,目前符合資格的球員包含健行科大的石博恩、中州科大的斑霸。

此外,李一中強調,每支球隊只能有一位外籍生,且今年預計也只會有兩位外籍生參與選秀。下季SBL將恢復單洋將,結束過去兩季雙洋將的制度,洋將身高限制為203公分、月薪1.2萬美元,李一中說:「台灣球隊講求速度,國家隊向來也以速度為考量,203公分的洋將會讓比賽精采度更高。」 

至於先前傳出台灣白隊將以第6隊加入SBL,並由國家隊教練帕克領軍,對此,李一中表示,白隊不會參與SBL正規賽事,10月份時會舉辦盃賽,讓白隊有機會和5支球隊交流,這樣也不會牴觸「大專條款」,相關細節會再和球團討論,希望讓年輕選手有更多磨練機會,亞洲盃也可從中選材。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