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預計取消上下半季 「滾動積分制」可望增加刺激度

2020/05/22 20:45

SBL擬採用「滾動積分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華籃協今舉行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球團會議,針對下個球季變革進行討論,目前確定外籍生可以加入選秀、恢復單洋將,至於新球季賽制方面,將取消上下半季,擬採用「滾動積分制」,預計6月1日再進行討論。

新球季例行賽預計會進行10個循環,每隊將會有40場比賽,不會採用先前的3階段制,但會取消上下半季,考慮採用新創的「滾動積分制」。

所謂滾動積分制,目前擬定方向為後2名球隊若贏過前3名球隊可獲得2分積分,前3名球隊擊敗後2名隊伍則拿下1分,將以積分排名,增加比賽刺激度,希望減少本季早早底定排名的情況。

現階段滾動積分制只是提出意見給各隊參考,細節仍在研議中,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說:「目前還沒確定,但各隊都覺得新奇,還得請幹事部去細算這樣的制度是否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