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爵士傳奇「教皇」史隆過世 享壽78歲

2020/05/23 07:11

史隆因帕金森氏及路易氏體失智症引起的併發症去世,享壽78歲。(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爵士傳奇教頭「教皇」史隆(Jerry Sloan)因帕金森氏及路易氏體失智症引起的併發症去世,享壽78歲。

史隆在球員時期曾效力巴爾的摩子彈和芝加哥公牛,其中有10個球季在公牛度過,他的背號4號也在公牛退休。史隆退休後曾執教公牛,後來自1988年起擔任爵士的總教練,也開啟他在鹽湖城的傳奇執教生涯,並在2009年以教練身分進入籃球名人堂。

史隆擔任爵士總教練期間留下1127勝、682敗的成績,是除了馬刺帕波維奇外,史上唯二能在單一球隊獲得1000勝的教練,而他教練生涯共拿到1221場勝利,為NBA歷史上勝利場次第4多。

史隆在2016年時宣布自己罹患帕金森氏症,身體狀況一直欠佳,傳奇球星馬龍(Karl Malone)先前也曾要大家為史隆祈福。爵士球團今也發布消息,聲明提到,「史隆會是猶他爵士的代名詞,也是這個團隊的一份子,我們將和他的家人同在,希望大家一起為他送上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