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想看傳統棒球看韓職就對了 柳賢振談韓式甩棒

2020/05/23 10:04

柳賢振。 (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中職獨步全球開打之後,韓職也成為在疫情期間唯二開打的職棒聯盟,ESPN買下轉播權在全美放送,效力藍鳥的韓籍左投柳賢振在停賽期間也在觀看家鄉賽事,並大力推薦韓職,「喜愛傳統棒球的球迷千萬不要錯過。」

柳賢振認為,美式棒球注重力量、全壘打和長打率,而韓職打得是傳統棒球,著重於上壘率,不管你是否在中心打線,教練要求短打,球員就必須執行,跟大聯盟注重於力量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柳賢振也提到南韓球迷對於比賽十分狂熱,觀賽的氣氛與大聯盟大不相同,他們會進場大聲地為球員加油,並不會發出噓聲,因為這對他們而言是不尊重球員的表現,而韓職全場都能站起來應援,不同於大聯盟球迷都是坐著欣賞賽事。

韓職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打者大動作甩棒的慶祝方式,柳賢振已經習以為常,並不會介意,「這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這就是南韓棒球。」

柳賢振挑戰大聯盟前曾效力於韓華鷹,他看好老東家本季能夠打出亮眼成績,因為許多球星都逐漸回歸,像是球星鄭振浩和李容圭,洋將也在隊上待上多年,有助於球隊的穩定性和士氣,他們有不錯的陣容。韓華鷹在1999年奪下隊史首冠後,14年以來都未曾闖進過總冠軍賽,最近一次則是在2006年。

柳賢振2006年韓華鷹開啟職棒生涯,2012年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並與道奇簽下6年3600萬美元合約,去年投出生涯代表作,繳出14勝5負,防禦率2.32是全大聯盟最佳,並在國聯塞揚票選上名列第2,季後以4年8000萬美元轉戰藍鳥,這也寫下藍鳥隊歷年來在自由市場給過投手的最高合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