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美網大滿貫若採閉門戰 球星質疑金盃純度不足

2020/05/23 12:00

克羅埃西亞名將希利奇。(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表定8月31日紐約法拉盛公園登場,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下,就算如期同地點開打,勢必只能採取清場無觀眾的閉門戰,對此2014年男單封王的克羅埃西亞名將希利奇(Marin Cilic)回應,很難想像在沒有球迷情況下完成比賽,甚至憂心外界將質疑這座大滿貫冠軍的含金純度。

「現場球迷是比賽很重要的一部份,我認為閉門戰氛圍很奇怪,會不會變成像平時打練習賽的感覺。」31歲的希利奇直言,這對最後贏家恐怕不太公平,因為幾年之後,一定會有酸民批評,「這是沒有觀眾見證的的2020年美網冠軍,我認為價值被大打折扣,歷史意義也不相同。」

希利奇認為,網球賽不會在沒觀眾的空蕩場地進行,畢竟這是由單站串連起的巡迴賽,與擁有整個賽季的足球、籃球等職業運動不同,像足球、籃球都必須消化未完成的賽季,否則會直接影響下季安排,但網球即使拖到12月或明年1月才復賽,其實差別並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