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彈仍繳聯盟最優防禦率 陳韻文怎麼辦到的?

2020/05/23 16:56

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偏高,引發爭議,各隊終結者都吃盡苦頭,唯獨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依然穩定,繳出全聯盟至少10局投手中最優防禦率(1.64),奪三振率更是全聯盟最高(36.73%)。

富邦悍將陳鴻文和中信兄弟李振昌,球季至今表現和去年有落差,樂天桃猿陳禹勳已離開終結者位置,改由王躍霖暫代;陳韻文雖只拿2次救援成功,維持過往宰制力,戰勝彈力球。

2016年首度爆發彈力球事件時,陳韻文開季還是個以先發為主的投手,卻連環爆炸,轉任中繼後投出好成績,球季後段轉任終結者,不過該季最終防禦率仍高達7.76。

陳韻文回憶,當時球隊積極要讓他朝先發發展,沒有想過球彈不彈,一心想把教練派給他的任務做好,「結果不理想,但本身很多方面沒做足,不會想說是球的問題。」

今年再遇係數偏高用球,陳韻文歷經多年成長,已經變得不同。他說,本季直球穩定度確實比較好,過去丟起來不篤定,外籍投手教練納瓦洛會鼓勵他,往捕手要的地方去丟,結果就不會差太多。

陳韻文認為,過去還有失投空間,比較不會被打這麼遠,「這兩年被打的失投球,飛到警戒區或全壘打牆機率很高。」他說,只要維持球的品質和變化球犀利度,還是能跟打者周旋,如何丟到捕手要的大概位置,須投入大量訓練才有辦法呈現。

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記者林正堃攝)

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