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最貴洋投強在哪? 2關鍵戰勝彈力球

2020/05/23 18:38

兄弟洋投米蘭達。(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中信兄弟左投米蘭達無愧最貴洋投之名,絲毫不受彈力球影響,暫居聯盟防禦率、三振雙冠王,混淆打者的指叉和變速,以及投球節奏難抓都是關鍵。

生涯4年對戰左投打擊率高達3成52,統一獅陳重羽卻對米蘭達很苦手,7打數僅敲1安,苦吞5K。他說,米蘭達跟其他左投不同,投球姿勢有點正高壓,動作讓打者很難抓到攻擊節奏,「當然球快是最重要的。」

陳重羽認為,米蘭達如果只有指叉球,可能不會那麼棘手,問題就在還有顆變速,「就算知道會來慢的,也不知道是指叉還是變速,他感覺都是全力在丟,出手角度又很像,難以辨識球種。」

去年索沙也讓中職打者吃足苦頭,他和米蘭達的不同之處,陳重羽認為,索沙上季以指叉為主,今年才開始多配卡特球和滑球,「我可以抓他指叉或速球就好,米蘭達不行,抓變速球打可能會揮到容易變壞球的指叉。」

樂天桃猿林立以打擊率4成11暫居打擊王,但對最貴洋投6打數全落空,猛吞5次三振,他分析米蘭達的高壓投法丟出來的變化球較有引誘性,「有時我狀況好,還是打不好,就是要從設定做些改變,畢竟投手也會研究打者。」

統一獅陳重羽。(記者林正堃攝)

樂天桃猿林立。(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