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多次摧毀「姚麥連線」 史隆曾讓中國球迷恨得牙癢癢

2020/05/24 07:26

史隆因帕金森氏及路易氏體失智症引起的併發症去世,享壽78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爵士傳奇教頭「教皇」史隆(Jerry Sloan)因帕金森氏及路易氏體失智症引起的併發症去世,享壽78歲。

史隆擔任爵士總教練期間留下1127勝、682敗的成績,是除了馬刺帕波維奇外,史上唯二能在單一球隊獲得1000勝的教練,而他教練生涯共拿到1221場勝利,為NBA歷史上勝利場次第4多。

史隆讓爵士在90年代成為NBA強權,打造猶他的盛事,可惜生不逢時,馬龍與史塔克頓的傳奇雙人組,遭遇「籃球之神」喬丹的輝煌歲月,史隆率隊20次殺入季後賽,卻從未拿下冠軍。

但對於中國球迷而言,史隆則是最難推倒的高牆,「移動長城」姚明,曾與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組成「姚麥連線」,當年姚明也是中國人的希望,但季後賽卻始終過不了爵士這關。

2007年季後賽,火箭曾在季後賽取得2勝0敗領先,但最後卻被爵士逆轉,以3勝4敗遭淘汰。

2008年憾事重演,火箭當年勢如破竹,在例行賽曾拿下22連勝,未料又是首輪出局,系列賽2勝4敗不敵爵士,而姚明也逐漸衰退,之後就退休,而史隆所率領的爵士,也成為姚明生涯最大的擋路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