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最後之舞》全是反派? 前球員批:只有喬丹是超級英雄

2020/05/24 10:08

「籃球之神」喬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紀錄片《The Last Dance》引起廣大迴響,卻同時惹來一些批評聲浪,因全片皆由喬丹的角度作為出發點,在部分爭議事情上不免與外界的看法有些偏差,前NBA球員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就直言,這支紀錄片好像把其他人都塑造成反派,只有喬丹自己是超級英雄。

紀錄片中較爭議的事情,包括喬丹批評前隊友「眼鏡俠」葛蘭特(Horace Grant)就是《喬丹法則》一書的告密者,把公牛休息室裡頭的情況都洩漏出去。另外喬丹也爆料自己菜鳥時期,發現許多隊友都是「癮君子」,甚至還在飯店房間內舉辦毒品派對,這樣的說法引來霍吉斯(Craig Hodges)不滿,認為喬丹以偏概全的說法,會誣衊到眾人的聲譽。

此外,喬丹其他昔日戰友哈波(Ron Harper)、卡特萊特(Bill Cartwright)等人,都曾對紀錄片表示負面看法,日前「天下第二人」皮朋(Scottie Pippen)也被惹毛,對於喬丹在片中批評他自私,感到失望、受傷。

前NBA球員柏金斯。(資料照,路透社)

退役球員柏金斯雖然未與喬丹當過隊友,不過他也在《ESPN》節目《The Jump》中,對這支紀錄片做出批評,直言好像只有喬丹是超級英雄,其他人全是反派,「喬丹打破了所有球員的聲譽,指控柏勒爾(Scott Burrell)每晚都泡在夜店,批評葛蘭特又說了他什麼壞話,或是哪位隊友又在吸毒,除了他自己外,他每個人都批評,這支紀錄片更傷害到皮朋,大家現在認為他是個自私的傢伙。」

柏金斯強調,「總而言之,這支紀錄片是要歌頌喬丹的,這點不用多想,但你不必把別人踩在腳下去讚美你的偉大,因為你本身就已經是偉大的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