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活塞傳奇拿成績當靠山 嗆喬丹早期稱不上他對手

2020/05/24 11:20

活塞名將「微笑刺客」湯瑪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紀錄片《The Last Dance》播出以來,喬丹與活塞名將「微笑刺客」湯瑪斯(Isiah Thomas)的恩怨一直被外界熱議,日前湯瑪斯受訪時再度親上火線談及此事,不過湯瑪斯卻拿出和喬丹交手的勝敗紀錄,以及活塞「壞孩子軍團」二連霸的成績當靠山,直呼喬丹早期根本稱不上是他對手。

「籃球之神」喬丹。(資料照,美聯社)

喬丹最早對湯瑪斯的怨恨,可能要追溯至1985年明星賽,當時是喬丹生涯首次入選全明星賽,不料卻遭到湯瑪斯暗中惡搞,湯瑪斯聯合其他東部明星球員在場上「凍結」喬丹,幾乎不讓他碰到球,最終喬丹全場僅得7分,成為生涯中最難堪的明星賽。

喬丹當時的怒火也延燒到後續兩人季後賽對決,公牛與活塞「壞孩子軍團」曾在1988年至1991年的季後賽4度交手,不料活塞前3次對決都淘汰公牛,直到1991年才讓喬丹扳回一城。不過根據外界說法,活塞當年為了贏球,在比賽中打得非常粗暴,還會耍一些小動作,似乎也加深喬丹和湯瑪斯之間的過節。

日前湯瑪斯受訪時,再度談及與喬丹的競爭關係,不過湯瑪斯卻指出,包含例行賽、季後賽在內,自己與喬丹總計交手48場,拿下32勝16敗的壓倒性成績,因此早期的喬丹完全不是他對手。

湯瑪斯說道:「1984年至1990年的賽季,是我們都非常健康以及年輕的時候,數字說明了一切,他真的不是我的對手,我的競爭對象是柏德(Larry Bird)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我試圖要去打敗塞爾提克和湖人,在我進行手腕手術之前,當時的公牛,當時的喬丹,完全不是我的競爭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