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跑得跟70歲阿公一樣快」 美國作家卻讚蔣智賢是亮點

2020/05/24 10:53

蔣智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作家湯普森(Bill Thompson)近日撰文稱讚蔣智賢,儘管已過生涯顛峰期,但依然是一名非常有用的球員。

湯普森寫到,32歲的蔣智賢今年賽季目前在91打席中繳出打擊三圍 .345/.390/.624,還有OPS+128的成績,雖然不是特別菁英,但卻是綜觀他整個中職生涯都有這樣的表現,他揮棒強而有力,「蔣智賢本季的毫無不同,證明了他是本季表現乏善可陳的富邦悍將中少數亮點。」

湯普森表示蔣智賢的優點仍是力量,本季敲出6轟還有5支二壘打,「二壘安這麼少是因為他跑得大概跟你的70歲阿公一樣快。他即便在巔峰時期,速度也不是優勢,但可能把一些一壘安打跑成二壘安,還有聰明的跑壘選擇可幫助球隊,如今他已妥妥變成了只敲一安或全壘打的選手,有些二壘安打跑不出來。」

湯普森指出蔣智賢生涯很少獲保送,今年也不例外,上壘率和打擊率只差了0.045,不過他最主要用全壘打幫助球隊也夠了。「我不想讓人有蔣智賢不是悍將關鍵選手的印象,他肯定是,而且他健康,這是悍將本季想看到的。」

接著他表示蔣智賢的手套也令人驚異,「雖然不是以好的方式,事實上看他守三壘就像看一隻烏龜試圖在流沙中抓石頭一樣,聽來有點極端,但看幾局智賢守三壘熱區的樣子你會想知道他是如何接到滾地球的,人們過去總是罵他三壘的守備,而我總是會替他辯護,他起碼也是個平均防守者,然而這些日子已不復返,智賢的守備已是後段班。」

結尾寫到,蔣智賢距離拿下MVP的時代已過,但他的揮棒依然帶來麻煩,悍將需要他的全壘打,只要他佈滿傷痕的身體可以讓他如此。「我不會撒謊,看蔣智賢在他職業生涯後期揮棒的方式,感覺還不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