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盤點史上最激烈MVP之爭 國聯曾平手、「打擊之神」曾1分飲恨

2020/05/24 12:07

威廉斯(左)在1946年拿下美聯MVP,隔年想挑戰連莊卻失利,且還是1分之差敗給洋基隊球星狄馬喬(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每年美職除了世界大賽精彩,年度MVP也是討論話題之一。美國大聯盟盤點史上競爭最激烈的單季MVP之爭,1979年國聯MVP競爭激烈,最終海盜史塔格爾(Willie Stargell)和紅雀K.赫南德茲(Keith Hernandez)同燈同分,成為史上首次共享的年度MVP。

強打史塔格爾在1979年的打擊成績,其實還較前一年稍微「退步」,但他在39歲之齡還繳出2成81打擊率、32轟和82打點,展現寶刀未老的價值。赫南德茲當年則是25歲當打之年,他的打擊率3成44高出史塔格爾甚多,有11轟、11盜和105分打點。

史塔格爾。(資料照,美聯社)

乍看之下,赫南德茲稍具贏面,不過史塔格爾反而獲得最多的10張第一名選票(各3分),赫南德茲則是不論分數,獲得所有評選委員的投票,兩人各自合計票數後,都是216分,成為史上首次MVP平手,且兩人都是生涯唯一一次獲獎。

「打擊之神」威廉斯(Ted Williams)在1946年拿下美聯MVP,隔年想挑戰連莊卻失利,且還是1分之差敗給洋基隊球星狄馬喬(Joe DiMaggio)。

該年威廉斯拿下打擊三冠王,全壘打32支、打點114分和3成43打擊率,狄馬喬則繳出3成15打擊率、20轟與97打點。乍看之下,威廉斯的贏面確實較大,但該年最終拿下美聯王座的是洋基隊,威廉斯所屬的紅襪隊則是第3名,甚至傳說,該年是其中一位波士頓當地記者「跑票」,導致威廉斯即使手握兩座MVP,最令人記得的還是1947年1分飲恨。

K.赫南德茲。(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