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中國太極大師30秒遭KO 裁判坦承「真的很搞笑」

2020/05/24 19:11

中國大師馬保國(左圖左)近日進行首場擂台賽,僅在30秒內被擊倒3次。(圖取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日前上擂台,只撐30秒慘遭業餘拳手3度KO,昏迷不醒送醫急救,形成各界熱議話題,此役臨場裁判龐皓天出面受訪時坦承,「真的很搞笑!」

龐皓天是拳擊出身,也經歷格鬥賽事洗禮,擔任過《武林風》、《功夫王》等賽事裁判長,專業資歷算是豐富,他透露,當時所有提供資料都顯示,馬保國真的非常厲害,他原本還擔心實力普通的業餘對手,萬一挨了大師獨門絕招,恐怕會有生命危險,加上馬保國賽前不斷提醒裁判,「我有個習慣動作,怕收力不好傷著你後頸。」因此龐皓天還小心回應:「我讓你停的時候,你必須停,絕對不可失手傷人。」 

相關影片請點此

談及最終比賽結果,龐皓天則在鏡頭前忍住情緒,沒當眾笑出聲來,「我的看法其實和大家一樣,他的功夫水平...實在很搞笑。」先前馬保國在網路社交平台自誇,曾在1天內打敗2名歐洲搏擊冠軍,旅居英國5年未逢敵手,生涯最經典一戰,就是擊敗集英國泰拳王、歐洲MMA冠軍、巴西柔術冠軍一身的厄文(Peter Irving),還多次提及自己能邊唱歌邊破解巴西柔術「裸絞」,強調其太極拳特點在於「接、化、發」,能打到拳擊選手無力對抗;至於獨門絕技「閃電連五鞭」更是殺傷力十足,稍有不慎就會弄出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