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他帶給我當捕手的新快感」 日媒回憶郭泰源神蹟

2020/05/25 13:46

郭泰源。(取自週刊Baseball Online)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媒「週刊Baseball Online」今天撰文,描述保有日職兩聯盟史上最多勝洋投紀錄的「東方特快車」郭泰源,採訪到當年西武獅隊友伊東勤,他形容郭泰源的投球對當年的他來說有多震撼。

那時是連球場的測速槍都還很稀有的1980年代,郭泰源的外角低直球是稀世珍品,普通的投手會進本壘板呆呆地落下來,但郭泰源的球卻會在K-ZONE低的位子讓打者把手延伸到極限。

當年和郭泰源搭配的捕手伊東勤回憶:「我第一次感受到那樣子的直球球威,為什麼啊?因為在當年日本真的沒有150公里的直球吧。」「他的滑球也是魔球,從旁邊高速掉下來,我印象中每一次我CALL滑球,他沒有一次會拒絕。」

接著他表示,與滑球呈現相反變化的噴射球,郭泰源也投得很出色,這些球種都能夠投在腰帶附近的位子。「在遇到郭泰源以前,我沒有可以輕鬆贏的比賽,也不覺得領導比賽很有趣,但和郭搭配的話真的就照自己的心思進行,是他教會了我當捕手的新喜悅。」

伊東勤說,郭泰源不只能讓打者打不好,還會使用一些小技巧,就連打者要點也沒那麼好點,而狀況好時的口頭禪就是「監督,你可以睡了喔」,在投手丘上的自信令人難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