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慘!第13季「選秀大物年」 如今卻一堆人轉行、待業

2020/05/27 06:51

九太于煥亞(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13季SBL選秀擁有不少被視為有機會打出名堂的潛力股,被外界視為「選秀大物年」,只是當時風光被選上的球員,隨著時間流逝,在短短5年內,只有九太科技頭號大將于煥亞有較出色的表現,其餘人都難以獨當一面,更慘的是還有9名球員已陸續轉換跑道,至於榜眼蕭順議確定未獲富邦勇士續約,確定成為待業中。

在2015年進行第13季SBL選秀會,最終以平紀錄19名球員入選,各自被達欣、富邦勇士、台銀、裕隆、台啤、金酒、璞園等球團相中。

這屆選秀熱度堪稱歷屆最高,且不少大專球員都來頭不小,蕭順議就是光州世大運國手,還有亞大籃國手簡肇熠、台師大楊興治、于煥亞及義守大學施顏宗、柯旻豪,都是一時之選,當時被外界視為近年來選秀陣容最整齊的梯次。

握有狀元籤的達欣選擇施顏宗,隨後又補王子綱、郭昭男、廖家震,而富邦勇士因交易案關係,該屆選秀首輪有榜眼籤與第6順位,他們光在首輪就相中UBA決賽MVP蕭順議及楊興治,次輪又補進林孟學,堪稱當時最大贏家。

如今,5年就這麼過去了,這批所謂大物的13季中選球員,已不少人陸續離開,廖家震、蔡勝耀、邱金龍、鄭騏寬、簡肇熠、劉丁維和李家慶,都換跑道或去基層當教練。

最諷刺的是,當年被認為選秀最大贏家富邦勇士,去年轉投ABL東南亞職業聯賽,昨補進曾祥鈞、周桂羽,卻選擇不與洪志善、李秉鴻、劉韋辰、蔡揚名、吳宏興、蕭順議、楊興治續約,最尷尬的是蕭順議、楊興治5年前被看好成為主力,卻始終無法站穩腳步,只能被迫開啟待業模式,盼能趕緊找到新東家,延續籃球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