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捨棄五五分潤!聯盟正式遞交最新版薪資提案

2020/05/27 07:43

聯盟正式對球員工會送出第一版提案。(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大聯盟遲遲無法開打,聯盟與球員工會持續尋求共識,聯盟今正式向工會送出第一版提案,在薪資方面不是先前外傳的五五分潤,而是採浮動制,愈高薪的選手被減薪的幅度愈高。

確切的減薪幅度目前還不清楚,根據《ESPN》掌握的消息來源,高薪的球員可能領不到40%的薪水,文中也指出,許多選手聽到這項提案後十分不高興,因為根據工會與聯盟在3月達成的協議,球員可以依照出賽的場次獲得一定比例的薪水,也就是如果今年賽季有82場,至少可以領到將近50%的薪資。

不過球團方顯然並無依照上述方式給薪的打算,先前更傳出要五五分潤,視最後營收狀況再進行拆帳,引發不少球員反彈;從今天送出的提案來看,球團方算是做出讓步,不過在高薪球員會受到嚴重衝擊下,工會方能否點頭還有待觀察。

資深記者海曼(Jon Heyman)今也透露,大聯盟的目標是在6月10日展開春訓,因此可能最慢6月1日雙方便需要取得共識、達成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