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常跑進休息室狂嗑冰淇淋」水手總管回憶李大浩當年趣聞

2020/05/27 14:01

水手時期的李大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於比賽透過ESPN轉播,韓國職棒(KBO)的選手近來引起不少美國媒體興趣,而旅美過的球星更成為話題人物,李大浩便是其一,美媒近日就訪問水手球迷及球隊高層,聊及當年對於這位樂天巨人強打的印象。

李大浩在2012年離開樂天轉戰日職,2015年效力軟銀時率領球隊拿下日本一、並成為史上第一位勇奪日本大賽MVP的南韓球員。該年季末他宣布挑戰大聯盟,最後與水手隊簽下一紙含激勵獎金最高可達400萬的小聯盟合約,但他的「美」夢十分短暫,2016年在水手隊留下打擊率0.253、14轟的成績後,就返回韓職效力樂天巨人。

雖然在水手隊那年的場上表現可能連驚鴻一瞥都稱不上,個性開朗、形象鮮明的李大浩卻在隊友與球迷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

一位球迷在接受美媒《The Athletic》的採訪時就表示,一開始是因為李大浩號稱「韓職的貝比魯斯」而對他感到好奇,久而久之就發現這個球員非常有趣,只要出場曲一下、他一站上打擊區,整個氣氛都會活絡起來。

不僅深受球迷喜愛,李大浩即使有語言隔閡也與隊友相處融洽,當時的隊友蒙哥馬利(Mike Montgomery)就說,李大浩真的很愛搞笑,「如果玩牌贏了,他永遠都是開心的那個,讓人忍不住想要為他加油,事實上我們都支持他。」

那年水手陣中還有日籍球員青木宣親及岩隈久志,再加上美國、中南美洲的選手,球員組成來自四面八方,根據水手總管狄波托(Jerry Dipoto)的說法,李大浩當時就扮演凝聚全隊的角色,且做起來幾乎是毫不費力。

狄波托同時透露,李大浩當年比賽時只要每隔幾局就會跑進休息室吃一支冰淇淋,希望藉由糖分的攝取來保持能量,「他在球季末又胖了幾磅並不是巧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