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喬帥登高一呼自辦比賽 歐洲眾星情義相挺

2020/05/27 19:10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全球網壇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而全面停擺,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無球可打,下月13日即將推出自行舉辦的「Adria Tour」巡迴賽,已吸引眾歐洲球星共襄盛舉,繼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保加利亞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後,德國新星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克羅埃西亞(Marin Cilic)、克里奇(Borna Coric)等都已跟進。

甫結束西班牙訓練、返回祖國塞爾維亞的喬帥,透露「Adria Tour」巡迴賽於4個城市進行,1站8名球員角逐,分兩組進行預賽、分組第1爭冠。由於首站就在喬帥家鄉貝爾格勒,坐擁絕對地主優勢的當今球王說:「我將全力以赴,試著扮演最好的東道主。」只是塞國仍禁止大型集會以免群聚感染,因此賽事採清場閉門戰。第2站克羅埃西亞札達爾、第3站蒙特內哥羅、第4站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巴尼亞盧卡,最終7月5日在波赫聯邦塞拉耶佛,還有喬帥與德祖赫(Damir Dzumhur)的表演賽。

此外,關於職業男網「三巨頭」中誰最偉大的問題,義大利「火爆浪子」佛格尼尼(Fabio Fognini)毫不猶豫選擇多年好友喬帥,「他是唯一可以贏過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的頂尖高手!他的才智、體格,還有對於勝利渴望,我看好他能改寫費爸紀錄 。」喬帥剛過33歲生日,比起西班牙「蠻牛」年輕1歲,至於坐擁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費爸,今年8月就滿39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